新华网 > > 正文

梳理|普京反恐语录

2015年11月26日 08:28: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近年来对反恐问题多次表态,并常有惊人之语。新华国际客户端梳理了普京谈及反恐问题时的部分语录:

  ——2015年11月20日,普京呼吁参与叙利亚行动的俄军官兵保持在叙反恐军事行动的高水平。普京说,对于清除在叙恐怖分子、保护俄罗斯免遭恐袭,目前的力度还不够。他说:“我们还要做大量工作,我希望,接下来的行动也会这样高质量和专业,并带来预期效果。”

  ——2015年11月1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证实,俄客机坠毁埃及西奈半岛的原因系遭遇炸弹爆炸袭击。对此,普京说:“无论他们(恐怖分子)藏身何处,我们都会追捕他们,不放过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让他们受到惩罚”。

  ——2015年11月16日,普京在俄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说:“我们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仅要继续,而且还要加强,要让犯罪分子们明白,他们必将受到惩罚。”

  ——2010年3月31日,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连环炸弹袭击事件。数日前,莫斯科地铁站曾遭到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普京说,“对我们来说,重要的不是在什么地方发生了类似的犯罪事件,重要的也不是哪个民族和拥有哪种信仰的人成为受害者”,“我们认为,这是针对整个俄罗斯的犯罪”。

  ——针对2010年的系列恐袭,普京还说:“我们知道他们(发起爆炸袭击者)躲在低处。对安全部队而言,把他们从下水道底部掏出来、晒在光天化日之下,关乎荣誉……这件事会实现。”

  ——普京2005年访问荷兰时说:“我们面对的是极其残暴的人,是披着人皮的野兽。”普京同时表示,对恐怖分子哪怕表现出一分钟的软弱,损失都会加倍。

  ——1999年9月29日,时任总理的普京在楚瓦什自治共和国首府切博克萨雷表示, 俄政府将动用一切手段消灭车臣境内的恐怖主义分子。普京指出,在车臣应当完成的主要任务是“消灭匪徒”。

  ——同样在1999年,普京说:“我们将到处追捕恐怖分子,从一个机场追到另一个机场,如果在厕所追到了,就把他们淹死在马桶里。”(记者刘学,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7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