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希尔顿酒店遭黑客攻击

2015年11月26日 08:18: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美国酒店连锁巨头希尔顿24日透露,其一些销售点电脑系统遭黑客袭击,后者试图通过恶意软件窃取信用卡信息。

  希尔顿没有说明是否有数据被泄露,但建议任何于2014年11月18日至12月5日以及2015年4月21日至7月27日期间在全球各地希尔顿酒店刷卡的顾客留意自身信用卡或借记卡账户是否有异常活动。

  这一酒店集团在网上发布公告说,黑客利用恶意代码入侵酒店登记系统,可能窃取的信息包括持卡人的姓名、卡号、密码和有效日期。按照公告的说法,黑客并没有获取顾客的住址或身份证号码。

  现阶段,希尔顿正在第三方取证专家、执法部门和支付卡公司的帮助下,调查这件事。

  【时有发生】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其实,希尔顿并非是黑客攻击的唯一目标。

  大约4天前,旗下拥有喜来登和威斯汀等品牌酒店的喜达屋酒店集团说,黑客攻击了一些酒店的支付系统,可能窃取了顾客的信用卡信息。

  按照这一集团的说法,黑客事件仅发生在北美“数量有限”的酒店。取证专家调查后确认,在酒店的饭店、礼品店和其他销售点电脑系统中发现了恶意软件。

  “恶意软件被设计用于收集某些支付卡信息,包括持卡人姓名、支付卡卡号、密码和有效日期,”喜达屋酒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

  更早些时候,特朗普酒店集团也曾曝出类似黑客攻击事件。这一集团上个月说,事情发生在去年5月19日至今年6月2日期间,“我们认为,一些酒店的前台终端以及酒店内一些饭店、礼品店和其他销售点的电脑系统遭未经授权的恶意软件攻击”,意欲窃取顾客的账号、卡的有效期和密码等。

  特朗普酒店集团说,独立的专家调查显示,没有证据表明顾客信息遭泄露。

  网络威胁方面的专家布赖恩·克雷布斯说,这些仅是一长串针对酒店品牌、饭店和零售店而窃取信用卡信息的黑客事件中的一部分。他认为,引发这类问题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在把支付卡磁条更换成更安全的加密芯片方面动作太慢。(记者李良勇,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7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