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最高级别安保“迎战”气候大会 会场周边增加2800人

2015年11月26日 07:19:47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巴黎恐怖袭击案后仅仅二周,世界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30日将在巴黎召开。巴黎各方都采取最高警戒级别,以确保大会安全召开。

  法新社称,此次气候大会将在巴黎北部郊区布尔歇召开,会期将从11月30日持续至12月11日,会议将力图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达成一个适用于所有缔约方、具有法律效力及约束力的协议,控制全球变暖的速度。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印度总理莫迪在内的14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大会。此外还有众多来自各国企业、社会组织、非政府组织、利益团体等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人员与会,与会总人数预计将达4万人左右。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表示,对于巴黎恐怖袭击的最好回应,就是按原计划在巴黎举行气候大会。法国《费加罗报》认为,气候大会如期举行一方面显示法国反击恐怖势力的决心,同时也显示国际社会对法国的支持。

  面对恐袭后严峻的安全形势,法国正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气候大会顺利举行。《环球时报》记者24日探访了巴黎气候大会的会场布尔歇展览中心。目前,仍然有恐怖分子在逃,且有情报认为恐怖势力会威胁气候大会。在此背景下,记者感到会场的安保氛围明显加强。目前离大会正式开幕还有几天时间,但很多安保人员已就位,会场外围比以往举行展览和会议时额外增加了一次安全检查,记者想要进入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和注册文件。在场馆入口处,大会组织方设置了一个与机场类似的安检系统。进入时须脱下外套,所有随身物品须通过安检。如此严格的安检程序此前在巴黎几乎从未有过。此外,安保人员不允许记者和其他人员在会场拍照或流连,且态度十分坚决。

  为确保气候大会安全召开,法国政府取消了大会期间的音乐会、游行和其他人群集中的活动。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25日在宣布将增加大批警力强化边境检查与会场安保。卡兹纳夫说,共有12万名警察、宪兵与军人在全国范围之内采取治安行动,其中8000人负责加强边境检查,会场周边增加2800人以确保安全。在大会开幕的11月30日至12月1日期间,巴黎周边一些交通要道在一些主要时段将关闭,届时公交将全部免费开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469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