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和吉布提正就在吉建设保障设施进行协商

2015年11月26日 18:52: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吉布提正就在吉布提建设保障设施进行协商。

  当日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非洲司令部司令罗德里格斯称,中国将在吉布提建设军事基地,这将是中国在非洲首个军事基地。你能否证实?

  洪磊表示,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2008年以来,中国已派出21批护航编队,60余艘次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护航编队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官兵休整和食品、油料补给面临许多实际困难,确有必要实施就近高效的后勤保障。

  “中国和吉布提作为友好国家,正就在吉布提建设保障设施进行协商。”洪磊说,该设施将更好地保障中国军队执行国际维和、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这对中国军队有效履行国际义务,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7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