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亚马逊撤回纽约地铁中有纳粹和日本军旗图案的广告

2015年11月26日 10:51: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5日电(记者李大玖)美国纽约市运输局发言人25日向记者证实,美国最大零售商亚马逊将撤掉纽约地铁中含纳粹德国和日本军旗的电视剧广告。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就此事发表公开声明说,虽然这些只是电视剧《高堡奇人》的广告,但“这些广告不负责任,而且冒犯了二战期间大屠杀幸存者、牺牲者和他们的家人,以及无数纽约人。亚马逊应该撤销这些广告”。

  本月15日以来,乘坐第42街地铁列车的乘客都能够看到,车厢座椅被印有美国国旗和二战时期日本军旗图案的广告包裹,但美国国旗上代表50个州的五角星部分被纳粹德国鹰的徽章取代。亚马逊原计划将这些广告展示到12月14日。

  很多纽约人对此非常反感。“我不管这部电视剧讲的是什么故事,我就是不喜欢看到这些标志。它们代表了一个时代悲惨的记忆,成千上万美国人在这场战争中丧生,”30多岁的纽约人汤姆告诉记者。

  《高堡奇人》是亚马逊原创试播电视剧之一。该剧讲述了假设德国和日本打赢了二战,美国被德国和日本统治,人民起来反抗的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6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