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部署大量警力保证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安全
2015-11-26 06:1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11月25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5日宣布,在巴黎13日发生重大恐怖袭击的特殊情况下,法国将动用11000名警察和宪兵,切实保证月底开幕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安全。

  卡泽纳夫在内政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8000名警察将负责法国边境检查。同时,将新增加2800名人员保证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会址安全。

  卡泽纳夫说,巴黎13日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政府已部署了12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保卫安全。法国总统奥朗德已将紧急状态期限延长至3个月。

  卡泽纳夫宣布,在实施紧急状态范围内,法国各省省长有权禁止举行示威游行。

  卡泽纳夫说,鉴于安全威胁系数“非常高”,法国必须绝对保证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安全举行和获得成功。

  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卡多当天宣布,本月29日和30日将在巴黎部署6300名警察、宪兵和机动队伍保卫首都安全。届时,为方便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众多国家领导人的出行以及抵达大会会场,将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周围、法国一号和六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以及巴黎市区和巴黎环城公路部分路段采取交通限行措施。

  11月30日至12月1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预计将迎接宾客近4万人。其中包括来自《公约》195个缔约国和欧盟代表团的1万名成员,全球近2000个非政府组织的1.4万名代表和注册记者3000多人。

  法国总统府20日透露,已有138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接受邀请出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在11月13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法国政府加大安保力度,以确保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够安全举行。法国政府在大会召开前一天和结束后第一天,将禁止人们在巴黎和其他城市的公共街道上游行。不过,对恐袭的防范不会影响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核心议程,计划举办的300多场活动都将保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26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