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与奥朗德喊话普京:集中精力打击IS

2015年11月25日 09:00:25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5日报道,在土耳其击落俄罗斯一架战机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竭力要求俄罗斯将注意力集中于打击在叙“伊斯兰国”(IS)方面。

  美法两国领导人敦促俄土双方误令紧张局势升级。奥巴马称,美国方面暂无充分证据以对该事件做定论,但如果俄罗斯能够停止打击叙利亚温和反对派,类似的情况便可避免。奥巴马补充道,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一事件反映出一定问题,俄罗斯在执行任务时距离土耳其边境过近,“俄罗斯在追击得到土耳其,以及更多国家支持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

  奥巴马同时表示,若俄罗斯能够将精力直接集中于打击“伊斯兰国”(IS),部分冲突或可能性错误,抑或事态升级不太可能发生。

  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我们必须阻止事态升级。这将极其危险”。奥巴马则指出,同其他国家一样,土耳其也有权利捍卫自己的领土和领空。

  据悉,本周四,奥朗德将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并将邀请普京打击恐怖主义。他表示,法国已准备好同俄军舰在地中海东岸展开合作。(记者 韩梅)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65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