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芝加哥枪杀黑人青年的警察被起诉

2015年11月25日 04:21: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11月24日电(记者何险峰)据当地媒体报道,芝加哥白人警察贾森·范戴克因枪杀17岁黑人青年拉宽·麦克唐纳24日被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郡检方正式以一级谋杀罪起诉。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说,这是近35年来芝加哥警察第一次以一级谋杀罪被起诉,如果罪名成立,范戴克将面临至少20年监禁。警车录像机的一段视频显示,去年10月20日执勤时,范戴克跳出警车,向麦克唐纳连开16枪。

  库克郡法院此前要求警方25日前向社会公布上述视频。芝加哥市官员23日召集当地社区领袖和社会活动家会议,希望视频公布后民众能保持克制和冷静。

  去年的弗格森事件以来,美国多次因种族问题爆发示威游行。去年8月,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18岁黑人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在美国全国各地引发大规模游行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并演变成暴力骚乱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和偏见并没有消除。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464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