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瑞士决定向美国提供国际足联涉嫌腐败者的银行账户资料

2015年11月25日 13:09: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4日电 瑞士联邦司法局决定,依据互助法的要求,瑞士将向美国提供国际足联高层人士的涉嫌腐败账户资料。

  为了协助由美国方面主导的、对在5月被逮捕的一些国际足联高层人士进行的涉嫌腐败问题的调查,将部分放宽有关的银行保密法限制。

  这一消息最早由当地一家报纸的网站透露,随后瑞士的ATS新闻社通过援引瑞士联邦司法局发言人的表态对此予以证实。

  在5月开始的国际足坛反腐风暴中,有十几位国际足联高层人士被指涉嫌腐败,相关金额累计达到1.5亿美元。据悉,瑞士方面会将有关的银行账户资料转交给美国调查人员。

  据外电报道,美国方面已就国际足联腐败调查案向瑞士联邦司法局提出了4项协助调查请求。不过,这些请求究竟涉及哪些人和哪些银行还不得而知。

  7月,瑞士当局曾经表示,他们发现有81笔银行款项的流动与涉嫌的国际足联贪腐行为有关。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25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