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将担任阿根廷新外长

2015年11月25日 12:38: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4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24日宣布,现任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阿根廷人苏珊娜·马尔科拉将接替齐默尔曼,担任新一届政府外交部长。

  马克里说:“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办公室主任,苏珊娜对当前推动世界发展的国际议程有着最广泛的认知和深刻的理解。”

  马克里说:“苏珊娜头脑敏锐,精力旺盛而富有智慧,面对当前即将展开的变革时代,她将带来有关国际政治的新视野。阿根廷需要加强同世界其他国家的联系,共同探寻发展机遇。”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现年61岁的马尔科拉于2012年3月被潘基文任命为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这也是阿根廷人在联合国担任的最高职位。此前,她曾先后担任过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行政方面的副执行主任和联合国负责外勤支助的副秘书长。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25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