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表示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2015年11月24日 23:09:1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4日,在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新华社/塔斯社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4日电(记者卢敬利)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就土耳其击落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事件表态说,俄罗斯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为,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普京是在索契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普京说,俄罗斯的这架苏-24战机是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俄战机当时距离土耳其边界1公里,高度6000米。

  普京表示,俄战机当时是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武装分子的任务,并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他说,俄罗斯始终把土耳其看作是友好国家,不知道土耳其为何要击落俄战机。“我不能用其他言论来评论今天发生的事件”,这是“恐怖主义帮凶在我们背后捅刀”。

  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早就发现叙利亚恐怖分子从其占领区向土耳其运输大量的石油和石油产品,使得大量资金流入到恐怖分子手中。

  这架俄罗斯的苏-24战机当天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军方曾多次向这架俄战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机毫无反应,土军方随后将其击落。

  今年9月30日,根据普京的决定,俄军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其军事装备、通信枢纽、运输工具、武器弹药库、燃料存储设施等均在打击范围内。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464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