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五大悬疑

2015年11月24日 21:55: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土军方击落这架战机。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这架战机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坠毁。

  土耳其方面为什么要击落俄罗斯战机?对各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会有什么影响?事件后续会如何发酵?新华国际客户端今天和大家聊一聊。

  【有没有侵犯领空?】

  按照土耳其方面的说法,这架苏-24侵入了土耳其领空。土方派遣F-16战机升空拦截,并多次发布警告,在对方一再忽视后开火。

  俄罗斯方面则反驳称,有证据显示,这架战机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时并没有越境进入土耳其。一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表示,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相关视频和图片显示,俄方战机最终坠毁在叙利亚境内,或许难以明确这架战机被击落时的飞行路线。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6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