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博卡青年前主席当选阿根廷总统

2015年11月24日 07:25:17 来源: 文汇报

  博卡青年前主席当选阿根廷总统

  驻巴西利亚记者 苑云天

  当地时间22日,阿根廷全国举行了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当晚随着初步计票结果的公布,反对派候选人马克里最终击败执政党候选人肖利赢得了大选。

  在10月第一轮总统选举中,获现政府支持的候选人、阿根廷省省长肖利表现不佳,得票率为36.7%,仅领先位列第二的马克里不到三个百分点,然而在此前民调中肖利曾最多领先马克里十个百分点。由于两人都没有达到法定票数,阿根廷在民选总统历史上首次进入第二轮投票。此后的数次民调中,马克里后来居上,始终领先肖利。在22日当晚公布的计票结果中,马克里得票率为51.4%,肖利为48.6%,马克里最终成功当选下任阿根廷总统。

  马克里现年56岁,其父亲是阿根廷最富有的商人之一。1991年,当时32岁的马克里曾被人绑架长达14天,后来家人向绑匪交纳了600万美元的赎金才被释放。后来,马克里还曾出任阿根廷著名足球队博卡青年的俱乐部主席。在1995年至2008年的任职期间,博卡青年俱乐部不仅财务状况进入良性循环,而且先后在国内外获得了17次冠军头衔。马克里的管理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马克里主要代表工商及大城市中产阶层的利益,但博卡青年在阿根廷却是平民阶层最受欢迎的球队。经营俱乐部的成功也为马克里此后进入政界奠定了民意基础。步入政坛后,马克里曾先后在2007年和2011年当选并连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

  在获胜演说中,马克里向他的支持者表示了感谢,并称这是“历史性的一天,一个变革时代的开始”。同时他呼吁那些没有投票给他的民众的支持,称“变革将在12月10日开始”。选举结果公布后,肖利承认竞选失败,同时向马克里表示祝贺,他说:“人民选择了变革,我希望这一变革能够超越现状。祝愿马克里能够取得成功。”阿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向马克里表示了祝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60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