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制片人:中美在《火星救援》中开展太空合作   

2015年11月24日 11:28: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杜杰、郭沛然)在北美票房斐然的好莱坞电影《火星救援》将于25日在中国大陆正式上映。在影片中中国扮演了重要角色——帮助一位因为意外事故而被团队落在火星的美国宇航员重返地球。如果类似的情况发生在现实世界中,《火星救援》制片人西蒙·金伯格认为中国依旧会伸出援手。

  “我对此非常乐观。《火星救援》原著中有一段话说‘人性本善。’这也是为什么电影中中国、欧洲能和美国通力合作来拯救一个困在上亿公里之外的美国宇航员。”金伯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中这样表示。

  尽管严肃科幻电影通常主题灰暗深邃,但《火星救援》却以它所传递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幽默感而独树一帜,让人眼前一亮。

  来京宣传电影的制片人金伯格说:“很多科幻电影态度尖锐,甚至有点愤世嫉俗,这本身并没什么不对。但《火星救援》原著和电影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的睿智和乐观的精神,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人性光芒。”

  《火星救援》并不是一部完全依靠电脑特效,在绿幕前拍摄完成的电影。制作团队打造了很真实的场景,包括充满细节的宇宙飞船等等。

  事实上,影片中的火星场景都是在约旦的瓦迪拉姆大沙漠拍摄的。瓦迪拉姆沙漠有着壮观的红色岩石沙漠景观。这一决定正是源自执导该片的传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坚持。

  “雷德利一直很看重真实感。”金伯格告诉记者,雷德利认为在幕布前表演,然后用电脑合成背景的做法不能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除了《火星救援》,金伯格还是《X战警》系列电影的制片人,其中就包括了计划于明年上映的《X战警:天启》。

  谈到未来的《X战警》,金伯格表示观众或许会看到更多的中国演员。“在《X战警》的世界观里本来就有很多中国角色或者是华裔。随着系列电影的推进,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中国角色加入。”

  但是金伯格表示这并不是一个战略性的决定,而是从讲好故事本身和选择最适合表现故事的演员的角度出发。

  事实上,这部系列电影已经出现了中国面孔。在《X战警:逆转未来》中,中国演员范冰冰扮演了变种人“闪烁”,并取得很多关注。

  最近两部《X战警》均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拍摄,而制片人金伯格表示未来并不排除到中国取景的可能性。

  他说:“这当然很可能,如果故事情节把故事带到中国,那将非常棒。”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724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