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军战机从航母起飞轰炸在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目标

2015年11月24日 02:5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3日电(记者郑斌 邢建桥)法国三军参谋长德维里耶23日宣布,当天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起飞的歼击轰炸机轰炸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目标。

  德维里耶说,这是“戴高乐”号航母近日紧急部署到地中海东部海域以来,法军歼击轰炸机首次从该航母起飞执行轰炸任务。法军飞机轰炸了拉马迪和摩苏尔地区的目标,以支持伊拉克军队等对“伊斯兰国”武装的进攻。

  德维里耶说,法军也将继续实施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目标的空袭。

  法国总统奥朗德23日宣布,法国将加强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法国将选择那些轰炸后能给“伊斯兰国”“造成最大损失”的目标。

  法国首都巴黎13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共造成至少13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

  奥朗德19日召集国防会议,命令法军加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行动。

  “戴高乐”号航母当地时间18日中午驶离法国土伦军港,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据悉,“戴高乐”号航母上共载有26架战斗机,其中包括18架“阵风”战斗机和8架“超级军旗”战斗机。“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唯一的核动力航母。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23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