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出席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成果文件签字仪式

2015年11月23日 02:25:37 来源: 新华网

      11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同东盟10国领导人共同见证标志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全面结束的成果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签字仪式。商务部长高虎城和东盟10国经贸部长作为政府代表签署《议定书》。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2日电(记者黄尹甲子 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同东盟10国领导人共同见证标志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全面结束的成果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签字仪式。商务部长高虎城和东盟10国经贸部长作为政府代表签署《议定书》。

  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中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自贸区,自2010年全面建成以来有力推动了中国和东盟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进一步提高本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李克强总理在2013年10月举行的第16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上倡议启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2014年8月,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正式宣布启动升级谈判。经过4轮谈判,本次领导人会议期间双方就《议定书》内容达成一致。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是中国在现有自贸区基础上完成的第一个升级协议,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是对原有协定的丰富、完善和补充,体现了双方深化和拓展经贸合作的共同愿望和现实需求。升级《议定书》的达成和签署,将为双方经济发展提供新助力,有利于加快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并将促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和亚太自贸区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出席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成果文件签字仪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下午在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同东盟10国领导人共同见证标志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全面结束的成果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签字仪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455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