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意大利博物馆失窃 至少15幅画遭盗损失超千万

2015年11月23日 06:56:03 来源: 新华网

  意大利博物馆失窃 损失逾千万

    意大利东北部城市维罗纳一座博物馆失窃,3名持有武器的窃贼盗走至少15幅珍贵画作。博物馆方面估计,损失达1500万欧元(约合1600万美元)。

  维罗纳市长弗拉维奥·托西证实失窃消息。他说,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夜间,窃贼在卡斯泰尔韦基奥博物馆关门后、夜间警报系统开启之前作案。

  当地媒体报道,3名窃贼身穿夜行衣,在博物馆保安交班时潜入,并制服现场一名保安和一名收银员。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其中一名窃贼用手枪威胁保安和收银员,其余两人行窃。得手后,3名盗贼据信驾驶一辆博物馆保安用车离开。

  托西说,劫匪“很专业,他们了解这座博物馆,知道盗窃目标是什么”。这些劫匪受人指使,“缘由是他们行窃时间恰到好处,并且组织有序,目标明确”。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失窃艺术品包括16世纪意大利威尼斯画派著名画家廷托雷托、17世纪法兰德斯巴洛克画派早期代表人物彼得·保罗·鲁本斯以及意大利帕多瓦派文艺复兴画家安德烈亚·曼泰尼亚等画家的多幅作品。

  按照知名艺术评论家、艺术史学家维托里奥·斯加尔比的说法,这起失窃案是“意大利发生的最严重艺术品失窃案之一”。博物馆馆长保拉·马里尼估计,失窃的15幅画作总价值为1500万欧元(1600万美元)。

  意大利文化部和警方正在调查这起艺术品失窃案并追查窃贼。《每日邮报》说,这起案件突显出意大利不少博物馆安保等级不高的问题。这一问题在一些中等城市尤为突出,相较于罗马或者米兰等大城市,这些中等城市博物馆的安保颇为松懈。(石中玉)(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5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