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突袭行动3人死亡 仍有至少1名嫌犯在逃
2015-11-23 06:5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继续调查巴黎恐袭

  法国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过去一周,对袭击的调查也逐步深入。法国检方20日说,在18日对位于巴黎北郊卫星城圣但尼市恐袭嫌疑人藏身处的突袭行动中,死亡人数比先前增加一名,达到3人。

  一名警方人员说,在突袭行动现场引爆炸弹背心的就是这名“第三人”。

  【“第三人”】

  法国警方18日凌晨对圣但尼市一座公寓楼发起突袭行动,持续大约7小时,至当天中午结束。法方先前说,突袭行动致使巴黎恐袭主谋、摩洛哥裔比利时人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及其亲戚哈斯娜·艾特布拉赫森丧生,后者当时身穿炸弹背心,自己引爆身亡。

  不过法国检方20日说,现场还有另一名死者,尚不清楚他的身份。一名了解调查进程的警方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并非艾特布拉赫森引爆炸弹背心,而是这名据信为男性的死者。

  媒体报道,由于突袭现场在交火和爆炸中损毁严重,警方起初难以辨认尸体。调查人员花费超过一天时间确认,现场死者为3人而非2人。

  检方说,通过收集现场的尸体残骸发现,有第三名死者。调查人员正在检验尸体残骸,以确定这名死者的性别。

  【释放嫌疑人】

  法国检方21日说,警方当天释放7名在突袭行动中被捕的嫌疑人。不过,另一名嫌疑人仍被警方拘押。

  这名男子名叫贾瓦德·本·达乌德,承认自己把公寓租给嫌疑人,而否认知道对方的确切身份背景。

  本·达乌德说:“一个朋友让我把公寓借给两个他的朋友住几天……我说那里没有床垫,他们说只要有水就行,他们只是祈祷。”

  “(朋友)让我帮个忙,我就帮了他,我并不知道他们是恐怖分子,”本·达乌德说。

  不过,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本·达乌德可能不像他所说那样无辜,他曾因殴打一人致死而入狱。本·达乌德的一名女性同伴说,租给嫌疑人的公寓也不属于他的房产,而是“抢来的”。

  【嫌疑人落网】

  法国检方说,仍有至少一名巴黎恐袭嫌疑人在逃。这名嫌疑人名叫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现年26岁,比利时人。

  法新社报道,巴黎恐袭的第二天早晨,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法国和比利时边境被法国警察盘查,但是没有被捕。

  土耳其政府一名官员21日说,土耳其逮捕了一名据信参与巴黎恐袭的嫌疑人。这名官员说,这名嫌疑人“与在巴黎发动袭击的罪犯有联系。调查仍在继续。”

  这名嫌疑人名叫艾哈迈德·达赫马尼,26岁,摩洛哥裔比利时人,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利亚一座高档酒店内被捕。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达赫马尼曾在恐怖袭击之前在巴黎踩点。另有两名叙利亚人一同落网。这两人涉嫌帮助达赫马尼前往叙利亚。(石中玉)(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55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