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南部电网抢修受阻挠 克里米亚缺电状态难解

2015年11月23日 22:41: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1月23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能源部新闻局发言人济诺维·布齐奥23日说,因激进分子阻挠,对乌南部被破坏的高压线路的修复工作已中断。

  布齐奥是当天在当地电视台直播节目中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遭破坏的高压线路周围当天一早被人封锁,作业队伍无法进入。目前形势下,修复工作能否顺利展开取决于激进分子同政府的谈判。

  此前布齐奥曾说,在没有任何阻挠的情况下,修复工作大约需要2到4天。

  20日,一些激进分子破坏了乌克兰南部电网4条高压线的4个支撑钢架,导致乌南部地区两个州以及克里米亚半岛的供电被迫中断。克里米亚当局随后宣布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乌克兰媒体的报道,与破坏高压线路相关的所谓“激进分子”,主要是指部分克里米亚鞑靼人组织人员。他们要求乌当局中断向克里米亚半岛供电,停止同克里米亚半岛的贸易,释放此前举行抗议活动时被乌当局逮捕的部分激进分子。

  乌总统波罗申科日前曾同乌议会中的鞑靼人议员进行了会谈。目前鞑靼人代表同乌当局间的谈判还在进行中。

  乌克兰政府信息政策部长尤里·斯捷齐22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要回克里米亚的途径只能是法律途径,在邻近克里米亚地区举行类似围困道路、破坏电缆的抗议行为,起不到正面效果。

  乌内务部官员23日说,俄罗斯军队有十几辆坦克和火箭弹发射车已经推进到紧贴克里米亚同乌克兰赫尔松州交界线的地方,乌当地部队目前也加强了巡逻和警备。

  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举行全民公投,超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18日,俄总统普京同克里米亚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对此坚决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23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