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停飞部分航班以防被俄罗斯导弹击中

2015年11月23日 21:31: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3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民航局23日宣布,自即日起,往返于伊首都巴格达与北部两座城市之间的所有民航航班将停飞2天,以避免客机可能被穿越伊领空的俄罗斯导弹击中。

  伊民航局当天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所有往返于巴格达和埃尔比勒及苏莱曼尼亚之间的民航航班将暂停运营48小时,该决定自巴格达当地时间23日早上8时起生效。

  声明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俄罗斯军队从里海向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发射巡航导弹及前往叙执行轰炸任务的俄战机在穿越伊领空时,对伊民航客机造成安全威胁。

  声明强调,该措施仅适用于巴格达往返上述两座伊北部城市的民航航班,往返于巴格达和纳杰夫、巴士拉等伊中部和南部城市的航班将照常运行。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宣布,俄将增强空袭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强度,同时动用远程战略轰炸机从俄本土起飞参与空袭,并已制定新的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23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