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毛里西奥·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总统基本已成定局

2015年11月23日 10:35:2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2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总统候选人毛里西奥·马克里(前)在竞选总部发表答谢讲话。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22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阿根廷国家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实时计票结果显示,来自反对派“变革”竞选联盟的候选人毛里西奥·马克里基本锁定胜局。与此同时,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候选人丹尼尔·肖利已承认败选。

  约80%选票统计完毕后的结果显示,马克里的得票率为52.73%,肖利的得票率为47.27%。肖利在其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竞选总部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向马克里表示祝贺。

  当地时间22时,马克里出现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科斯塔·萨尔格罗俱乐部的竞选总部,以获胜者的身份发表选民答谢讲话。他承诺“将为阿根廷找到最好的发展道路”,呼吁“所有阿根廷人团结起来,为建设梦想中的国家一起努力”。

  当地时间22日8时,阿根廷24个选区的1万余个投票站对全国约3200万选民开放投票,当天18时投票站关闭并开始计票。官方数据显示投票率高达80%。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阿根廷军方、警察部门在各选区部署了约10万名安保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22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