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郎朗出任巴黎凡尔赛宫形象大使

2015年11月22日 09:59: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中国钢琴家郎朗20日正式出任法国凡尔赛宫大使,成为这一法国著名旅游胜地在全球范围内的首位大使。

  本周刚刚在法国马赛、波尔多等城市完成了多场精彩演出的郎朗表示,他为法国人民的勇敢所折服,而且也深深感受到“音乐可以将人们的心联系在一起”。“我把在马赛和波尔多的音乐会献给巴黎恐怖袭击中的死难者,音乐可以让世界走到一起,无论哪个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情,都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爱,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音乐,给逝者以哀悼,给生者以鼓励”,郎朗如是说。

  11月3日,郎朗带着新专辑《郎朗在巴黎》做客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琴动凡尔赛”《郎朗在巴黎》新专辑分享会,与乐迷分享新专辑背后的精彩故事。

  据悉,郎朗成为凡尔赛宫大使后,双方将在众多领域展开合作,不仅局限于凡尔赛宫旅游形象在全球、尤其是在亚洲的宣传,而且还将延伸至艺术领域:根据初步安排,郎朗将于2016年7月在凡尔赛宫举办《致敬肖邦》演奏会,2017年6月,郎朗更将在凡尔赛宫后花园内举行一场规模空前的露天演出。

  凡尔赛宫负责人卡特琳娜·贝加尔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建成之日起,凡尔赛宫就在艺术领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此次邀请郎朗出任凡尔赛宫大使,就是希望能够强调凡尔赛宫除旅游胜地外,在艺术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外,贝加尔指出,2010年以来,凡尔赛宫接待中国游客数量越来越多,目前,中国游客数量在凡尔赛宫游客总量中所占比例已经达到11%,仅次于美国游客。贝加尔介绍说,今年6月,凡尔赛宫特别创建了微信账户,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为11月16日法国警察在巴黎西郊凡尔赛宫附近戒备。

  郎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09年第一次以游客身份到访凡尔赛宫时就被这里的景色和气质所征服,最近几年在凡尔赛宫内的演奏经历更是令人难忘。郎朗感叹:“在其他地方进行演出,都是艺术家在努力诠释音乐;而在这里进行演出,艺术可以呈现我们。”

  气势磅礴的凡尔赛宫位于巴黎西南部18公里的凡尔赛镇,是欧洲最宏大、最庄严、最美丽的皇家宫苑。它于1837年被辟为国家历史博物馆,于1979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它占地111万平方米,其中宫殿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园林面积100万平方米。

  凡尔赛宫原是一个小村落。1624年,法国国王路易十三在这一带的树林中建造了一座狩猎庄。路易十三死后,他的儿子路易十四决定把它建成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工程于1661年开工,集中了当时最著名的设计家、园林建筑师,施工人员最多时达到30000人,直到1689年才完全竣工。(记者尚栩,编辑王丽丽,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454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