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球最大“克隆工厂”落户天津开发区

2015年11月22日 09:18: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2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2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该区管委会近日与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使全球最大“克隆工厂”落户当地。

  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大学医学研究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以及韩国秀岩生命工学研究院,将在该区共同建设全球最大的“克隆工厂”,从事优质工具犬、宠物犬、非人灵长类、优质肉牛、顶级赛马等动物的克隆业务,加速实现克隆技术在现代畜牧品种改良中的应用以及特殊疾病模式动物的提供。

  该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将建成动物克隆实验室流水线、高标准的克隆动物中心、生物多样性基因资源库及科教展示中心等。

  英科博雅基因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博雅控股集团下属公司,是“克隆工厂”项目在天津的项目运营实体公司。博雅控股集团和韩国秀岩生命工学院合资成立了商业化克隆企业。截至2015年底,该公司已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提供了550只克隆犬,用于执行机场、海关、警察等特殊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21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