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谴责马里一酒店发生的恐怖袭击

2015年11月21日 05:31: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丽笙酒店发生的恐怖袭击。

  声明说,潘基文谴责这起恐怖袭击,向马里政府及遇害者家人致以慰问。

  潘基文说,此次袭击发生在马里和平进程正在取得进展之时。他谴责任何破坏《和平与和解协议》的企图,对马里当局打击恐怖和极端组织的努力表示全力支持。

  ​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20日遭武装分子袭击,据马里安全部门公布的消息,袭击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

  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今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部分武装组织代表签署了《和平与和解协议》,6月20日,马里各方完成和平协议的最终签署。但武装袭击事件此后并未停止。今年8月,马里中部城市塞瓦雷一家酒店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5名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人员及数名马里军方人员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451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