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名中国公民在马里酒店袭击事件中遇难

2015年11月21日 06:13: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1月20日电(记者王猛)巴马科消息:中国驻马里大使馆20日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3名中国公民在当天发生的马里首都巴马科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另有4名中国公民获救。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毅说,当天共有7名中国公民被困在事发酒店中,其中3人不幸遇难,4人成功获救。目前,4名获救的中国公民情绪稳定,状态良好,已经被安顿下来。

  当地时间20日早晨6时30分到7时左右,位于巴马科市中心的丽笙酒店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酒店内约170名客人和员工被扣为人质。

  袭击事件发生后,马里安全部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展开营救行动。营救行动随后得到来自法国和美国的特种部队的增援。

  根据马里安全部门当晚发布的最新数据,至少22人在酒店袭击事件中死亡。马里内政安全部部长萨利夫·特拉奥雷当晚对媒体宣布,所有袭击者已被击毙,一名马里安全人员在营救行动中不幸死亡,另有几名马里安全人员受伤。

  人质被困期间,酒店网络时断时续,中国公民自发建立微信群向外传递消息。记者了解到,除了微信群中的4名中国公民,当时酒店里还有3名中国公民下落不明。营救行动结束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证实3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袭击事件发生后,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曾在马里多次发动恐怖袭击。今年3月7日,在巴马科一家餐厅发生的枪击事件也是该组织所为,至少5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1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