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总理称恐怖分子或用生化武器 紧急状态延3个月

2015年11月20日 08:55: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法总理称恐怖分子或用生化武器紧急状态延3个月

  资料图片:法国总理瓦尔斯。

  据美媒报道,法国总理瓦尔斯19日警告称,法国可能面临来自恐怖组织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的风险。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议会就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进行辩论,法国总理瓦尔斯发表讲话。他警告称,法国可能面临来自恐怖组织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的风险。但是他没有说明到底是何种类型的袭击。

  “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我们要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但我们知道存在面临化学武器或细菌武器的风险,”瓦尔斯对议会说道。

  比利时检察官称,布鲁塞尔袭击发生地区包括伦贝克附近,几名嫌疑人与法国恐袭嫌犯有关联,他们以家庭和朋友为中心,其中拉尔·哈迪菲已被确定为制造了13日晚法国巴黎法兰西大球场外3起爆炸案中的一起。

  瓦尔斯同时呼吁欧洲各国采取紧急措施,共享航空乘客信息。


  另一方面,法国国会19日几乎全体通过延长紧急状态法的新议案。将目前实施的1955年通过的紧急状态法延长3个月。新法案对软禁搜查授权的重新设定可以让警方更加快速有效的工作。

  此外,还准许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封锁宣传或煽动恐怖主义行为的网站和社群媒体帐户。

  该法案20日将送交参议院审议,法国参议院通过后,法案将从下周开始生效实施。

  根据现行的紧急状态,警方可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关闭部分公共场所,在指定时间和区域实行宵禁,行使行政搜查权,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者实施软禁。

  法国国会的社会党党团发言人弗尔指出,国会几乎全体为新紧急状态法开绿灯并不奇怪,因为否则的话,从25日开始,法国警方现在对恐怖嫌疑人进行的搜查,软禁和监视等等一切行动都必须中断。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4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