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巴黎恐怖袭击不会让欧盟改变难民政策
2015-11-20 08:47:1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清华大学11月19日邀请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就中欧建交40周年关系发展发表演讲。史伟表示,在令世人震惊的巴黎恐怖袭击后,欧盟不会改变其难民政策,依然会为其敞开大门。

此前有消息称,至少一名涉嫌参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枪手曾在希腊境内注册登记为难民。史伟在会后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确认此消息,但是表示此次袭击不会影响欧盟难民政策。在巴黎恐怖袭击之前,所有欧盟成员国就达成一致,统一加强外部边境控制措施。

史伟说,这些难民这是为逃离战争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威胁而来到欧洲,欧盟会按照国际公约收容这些难民。

史伟在演讲中还提到中国人质樊京辉被“伊斯兰国”残忍杀害,表示中欧在反恐问题上可以有更多合作。史伟说,恐怖主义是中欧的共同威胁,两方一致同意叙利亚现状是导致“伊斯兰国”威胁加剧的原因,应尽快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

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曾表示,法国仍将践行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安置3万名叙利亚难民。美国政府也表示不会改变移民政策。但是面对严峻反恐形势,西方国家不断涌现反难民浪潮。美国多州表示不会接受难民,欧洲国家德国和法国的右翼党派也呼吁欧洲立即停止接收西亚北非难民。【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448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