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黎7岁警犬殉职 网友把自己的狗扮成警犬致敬

2015年11月20日 07:12:46 来源: 广州日报

  法国警方18日对巴黎恐袭疑犯发起抓捕行动。

  “狄塞尔”是一条7岁的比利时牧羊犬,雌性,曾立下赫赫军功。

  网友给自己的狗穿上法国三色旗装,向殉职的“狄塞尔”致敬。

  法国警方在推特上向牺牲的“狄塞尔”致敬。

  网友将自己的狗扮成警犬模样

  借此向英雄犬“狄塞尔”致敬

  法国警方18日在巴黎郊区抓捕恐怖疑犯时,除了5名警察受轻伤外,一条名叫“狄塞尔”的警犬也被恐怖分子引爆的炸弹炸死,因公殉职。

  法警方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向“狄塞尔”致敬,网友们发起“#我是狗”为标签的推文向它致敬。

  死于自杀式炸弹

  当地时间18日凌晨,法国警方对巴黎北郊“卫星城”圣但尼市的一座建筑发动突袭,突袭的目标疑似为巴黎系列恐袭的主谋阿巴乌德。抓捕现场爆发枪战,5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一条名叫“狄塞尔”的警犬也不幸因公殉职。

  19日,法国警方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公布了突击犬“狄塞尔”殉职的消息,并挂出了警犬与警队成员在一起的照片,向牺牲的“狄塞尔”致敬。

  在照片中,警犬和警员们站成一列,它目光坚定地望向镜头。警方称,“狄塞尔”是一条7岁的比利时牧羊犬,雌性,曾立下许多赫赫军功。这条推文在发布后不久就被转发数万次。

  警方发言人表示,如果警方怀疑事发现场可能有爆炸品,就会出动警犬提供协助。在突袭行动中,一名疑似阿巴乌德亲人的金发女子手持AK-47步枪向警员扫射,随后引爆身上的炸弹身亡,身在最前线的“狄塞尔”被炸成了碎片。

  目击者说:“警员让她高举双手,不要放下,然后就发生爆炸。那只狗就在附近,立刻就被炸死了。”

  网友纷纷哀悼

  “狄塞尔”殉职的消息让无数网友黯然神伤,并在社交网络引发了一系列悼念活动。在推特上,全球各地网友们用“#我是狗”标签发布了数万条推文,赞扬“狄塞尔”的英勇表现。

  网友@McMieny在推特上写道:“狗为一群人引起的战斗牺牲生命,它真的称得上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我是狗。”另一位网友说:“安息吧,狄塞尔……警队的无名英雄。”

  其他热门标签包括“#愿狄塞尔安息”等等。还有一些网友为了表达敬意,将自己的狗打扮成警犬的样子或穿上法国三色旗装。

  法国警方说,突击和搜爆犬在警方“搜寻、支援、干预、威慑”特种部队的行动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位警员忧伤地告诉《每日邮报》,感觉就像失去了一个同事。(灵犀)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48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