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黎明突袭!法恐袭嫌疑人2死7被捕

2015年11月19日 08:19: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法国警方当地时间18日黎明前在巴黎北郊的圣但尼发起突袭,抓捕在逃的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多名嫌疑人龟缩在一座公寓楼内,与警方对峙,双方激烈交火,现场听到强烈的爆炸声和密集的枪声。经过大约7小时的行动,警方宣布,打死至少两名极端人员,逮捕7人,5名警员受轻伤。

  当地时间当天凌晨4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枪声响起。法国警方先前得到情报,涉嫌策划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和另外两名在逃的嫌疑人可能躲在圣但尼一座大楼内。

  11月18日,法国士兵在巴黎北郊圣但尼巡逻。(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警方出动反恐部队包围这座大楼,并警告附近居民不要出门。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通往圣但尼的交通被切断,这一地区的学校当天停课。

  当地居民说,大约凌晨4时30分开始,听到密集的交火枪声和多起强烈的爆炸声。电视台画面显示,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数辆防暴卡车停在现场。

  法国媒体早些时候援引警方消息报道,3名警员受轻伤,1名路人丧生,两名恐怖嫌疑人毙命,包括一名引爆炸弹背心自杀的女性,还有一名恐怖分子在负隅顽抗,突击行动还在进行中。

  18日临近中午时,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纳·勒福尔说:“行动结束。”不过,警方尚未撤除对这一区域的警戒。

  而阿巴乌德的下落尚无法确认。一名高级警员先前说,他相信突袭开始时,这名摩洛哥裔比利时籍“伊斯兰国”成员同5名武装人员身处那座公寓楼内。

  一名高级警官和巴黎检方说,反恐部队在这栋建筑内逮捕7人。警方暂未公开被捕嫌疑人的身份。

  11月18日,巴黎北郊圣但尼,警察劝行人离开。(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事发地距离13日晚发生爆炸袭击的法兰西体育场不远。13日晚,体育场周围发生三次爆炸。当时体育场内有8万名观众,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现场观赛。3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爆炸中身亡。

  谋划抓捕。(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警方调查显示,至少还有两名实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在逃,其中一人是现年26岁的法国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

  阿巴乌德被怀疑是巴黎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他与阿卜杜勒-萨拉姆一样,居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据信他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内部最活跃的袭击策划者之一。

  警戒。(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巴黎13日晚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遇袭地点包括体育馆、剧院和餐馆等至少6处地点,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4日认领这起恐袭,并声称派出8名极端武装人员实施袭击。(记者王宏彬,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44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