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三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首尔举办

2015年11月19日 20:07: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19日电(记者王家辉)第三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19日在韩国首尔举办,与会人士就两国公共外交政策方向、促进人文文化交流方案以及两国媒体对增进民众间相互认知的作用等交换了看法。

  本次论坛以“中韩两国人民携手开创充满希望的未来”为主题,由中韩两国外交部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承办,中韩政府、学界、媒体、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民众代表等200多人与会。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向论坛致贺信。王毅说,中韩友好根基深厚,双边关系发展迅猛。近代以来,中韩两国人民在抗击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相互支持。两国共同希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在国家发展建设进程中,“中国发展”与“汉江奇迹”互学互鉴、互为机遇;在人文交往中,两国民众常来常往,“韩流”与“汉风”交相辉映。期待中韩公共外交论坛让中韩这对好邻居亲上加亲,让中韩友好民意基础更加牢固,让中韩关系未来更加美好。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向论坛发来欢迎辞。尹炳世表示,公共外交能连接两国民众民心、增进沟通与交流。论坛应成为两国民众携手创建梦想未来的“实验室”。韩中合作关系在公共外交领域已取得良好发展。

  当天,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经营理事金光根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论坛研讨环节,中韩人士就“通过分享中韩公共外交政策增进合作”“促进中韩人文交流”和“媒体合作与公共外交”三个议题进行交流,希望通过多渠道进一步加强两国交流互鉴、增进了解,以带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发展,使中韩公共外交合作真正惠及两国民众。此外,论坛还发布了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后续措施的落实成果,并签署了中韩公共外交报告课题。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期间,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充实和深化中韩关系发展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通过扩大两国间公共外交领域合作,提高两国国民对对方国家的理解和认识,为此确定从当年起新设中韩公共外交论坛。首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于2013年9月24日在首尔举办。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