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反恐:纽约有什么大动作
2015-11-18 14:1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 巴黎恐怖袭击给美国各大城市发出警讯。国际大都市纽约新近成立危机反应指挥部,16日开始派出百名受过反恐训练的警察在全市巡逻。

  纽约市警察局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能同时应对市内24起枪击事件。为此,警方花了大力气统筹调配人员和设备。

  警方介绍,危机反应指挥部设在曼哈顿、布朗克斯和皇后区交界的兰德尔岛。这个选址,既能从陆路随时进入市内各区,也可以通过水路及时疏散人群。

  指挥部首批100名成员全都是志愿加入的警察,每人配备最先进的特殊装置,可携带重型武器、长枪和重型防弹衣等,彼此间和上下级间可及时通讯,随时了解动态。

  这些警员主要负责保卫市内关键设施、场所及交通要道。

  指挥部计划未来配备1000名反恐警察、600名紧急救援人员以及主要负责处理大型群体事件的800名战略反应组警察。

  纽约警察局本周还将派员前往巴黎,了解恐怖分子使用的武器装备和通信设施。

  市长德布拉西奥说,恐怖袭击可能发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纽约必须随时做好准备,应付任何突发情况。(记者黄和逊、李大玖,编辑郑思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442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