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发布通告说俄将开始搜捕客机失事犯罪嫌疑人
2015-11-18 05:1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电(记者 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布通告说,俄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失事系恐怖袭击所致,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俄方将开始搜捕与客机失事有关的犯罪嫌疑人。

  通告说,俄方有关机构将开始并持续开展搜捕工作,直到所有与俄客机失事有关的犯罪嫌疑人落网。俄方请求所有国家、组织、个人在搜捕工作上提供帮助。

  通告说,俄方认为近期发生在法国巴黎、黎巴嫩贝鲁特、土耳其安卡拉及伊拉克、埃及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是灭绝人性的攻击行为。对此,俄罗斯将按照对国家自卫行为作出规定的《联合国宪章》第51条采取行动。

  俄外交部在通告中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尽快通过俄方近期提交的关于在《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础上形成广泛反恐阵线的决议草案。

  16日,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宣布,爆炸装置导致俄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普京表示将全力追查空难肇事者并将其绳之以法,希望国际社会对俄追查行动提供协助。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埃及政府表示将考虑俄方关于俄客机坠毁的调查结果
    埃及内阁17日发表声明说,埃及主导的调查委员会将考虑俄罗斯方面关于俄客机坠毁原因的调查结果。
    2015-11-18 02:08:44
  • 俄空客A321型客机失事由爆炸物导致
    11月1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俄总统普京、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及俄对外情报局局长弗拉德科夫(从左至右)在俄安全委员会关于A321客机坠毁的会议上默哀。
    2015-11-17 20:14:42
  • 俄联邦安全部门证实坠毁客机上载有爆炸装置
    俄联邦安全部门11月17日证实,10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A321型客机上载有爆炸装置。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总统普京表示,制造俄客机空难的恐怖分子,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俄都将把他找到,并予以惩罚。
    2015-11-17 17:13: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439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