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计划未来5年投巨资应对网络恐怖威胁

2015年11月18日 04:58: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17日电(记者 张建华 邓茜)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17日宣布,英国计划在5年内投入19亿英镑(约合28.9亿美元)用于打击网络袭击和网络恐怖活动,阻止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威胁英国国家安全。

  奥斯本当天在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发表演讲时宣布了上述计划。他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在利用互联网从事丑恶的的恐怖宣传、激进行动以及筹划恐怖活动等。在保卫国家和民众方面,互联网成为“关键而脆弱的轴心”。

  奥斯本说,政府通信总部作为英国主要情报安全机构,在航天、国防、能源、金融、交通、电信等关键领域负责监控来自“高端敌手”的网络威胁。

  他透露说,英国安全与情报部门今年以来已阻止7起恐怖袭击图谋。今年夏天,政府通信总部每个月都要处理近200起网络国家安全事件。

  英国首相府16日宣布,英国将为本国负责安全和情报工作的军情五处、军情六处和政府通信总部增配1900名工作人员,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和网络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439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