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今年已有千人命丧警方手中 非裔比例远高白人

2015年11月18日 07:00:41 来源: 新华网

  一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死于警方和执法人员手中的总人数已经达到1000人。其中,481人在未持枪情况下被警方打死,非洲裔死于警方手中的比例远远高于白人。

  这项统计由英国《卫报》发起,逐一记录美国今年以来死于警方和执法人员手中人员的情况。根据这一数据库,研究人员将对这些死亡人员的死因、所在地和种族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

  《卫报》网站1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一名男子15日遭警方枪杀。事发时,这名男子正驾车大秀车技。警方赶到时,他掏出一把玩具枪,被警方击毙。警方没有公布这名男子的身份。

  根据《卫报》的数据库,这名男子成为美国今年死于警方手中的第1000人,同时也是遭美国警方枪杀死亡的第883人。其余100多人的死因包括遭警方殴打、被警车撞死等。

  从地域来看,这名男子是加利福尼亚州今年死于警方手中的第183人。加利福尼亚州命丧警方手下的人数在美国各州排名首位。

  这一统计数据同时显示,死者中近半数在未持枪情况下被警方打死。从种族来看,非洲裔人群死于警方手中的比例远远高于白人。

  除《卫报》外,美国媒体也发起类似统计。《华盛顿邮报》发起的名为“遭警察杀死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遭警方和执法人员杀死的美国人已经达1038人。  由于美国政府对此并无官方数据,加上统计标准不同,这两家媒体的统计数据略有出入。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今年早些时候说,关于死者的信息,媒体统计数据居然比美国官方数据更加详细,这“令人尴尬”。(张旌)(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438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