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与埃以领导人讨论联合反恐

2015年11月18日 23:03: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8日电(记者张继业 任瑞恩)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分别与埃及总统塞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电话讨论了有关搜捕爆炸袭击俄客机恐怖嫌疑人和集中打击中东地区恐怖主义的问题。

  俄总统网站当天发布公告称,应埃以两国领导人倡议,普京与埃总统塞西、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电话讨论了有关搜捕爆炸袭击俄客机恐怖嫌疑人的问题。谈话各方一致表示,各方将积极展开情报部门合作,集中打击中东地区的恐怖分子,最大限度地保障国际通航安全。

  普京当天还下令成立俄联邦跨部门的反资助恐怖组织委员会,俄联邦检察机关、央行、各联邦主体权力机关、自治机关,以及其他国家部门和组织有义务向该委员会及时通报所掌握的有关信息和资料,内容包括涉嫌参与恐怖活动或为恐怖活动提供资助的组织和个人的信息,以便及时冻结、查封涉嫌用于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的资金和财物。

  另据俄外交部18日消息,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俄空客A321型客机在西奈半岛上空遭恐怖袭击一事明确表示,对俄客机实施恐怖行为就是对俄罗斯国家的攻击。俄将按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自卫权利,动用一切资源在政治、军事、侦查等方面采取自卫措施。

  拉夫罗夫称,17日俄方已向各国发出搜捕制造爆炸袭击嫌疑人的求助通告,当天得到几乎所有国家的回应。截至目前,俄已获得可能与犯罪嫌疑人有关的罪证和抓捕线索等信息,其中包括美国明确认定的“伊斯兰国”、“努斯拉阵线”等恐怖主义组织名单。

  16日,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确认,俄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原因是由爆炸装置所致。俄总统普京将全力追查制造客机爆炸事件的元凶,将其绳之以法,同时加强俄军在叙利亚的空中打击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18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