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十三五”规划给俄中合作带来新机遇

2015年11月17日 15:30:43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资料图: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新华网演播室接受独家访谈。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反映出中国政策的连贯性,它提出的改革目标,将给俄中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对于经济发展来说,稳定是最关键的条件之一,”杰尼索夫认为,“十三五”规划建议透露出最积极的信号正是国家政策的连贯性。他说,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其他相关文件中,看不到出人意料的表述,“十三五”规划建议中的内容,正是中国政府近几年扎实工作的结果。

    杰尼索夫说,“十三五”规划建议反映了“新常态”的理念,它更关注消费增长、服务业发展、创新发展、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此外,推进国企、金融和财税等领域改革也是重要内容。

    他认为,“十三五”规划建议一系列举措的推行,意味着中国将保持现有经济增速。“而中国每年的经济增量,都能超过任何一个非二十国集团经济体。”

    杰尼索夫指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也是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因此,在未来5年中,中国经济基于创新、环保等理念的良性增长,无疑将给全球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谈到与中国的合作,杰尼索夫说,俄中两国关系近年来在各个领域都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在经贸合作方面。俄罗斯与中国经济高度互补、两国相互接壤,有漫长的边境线。“两国务实合作的基础,正是建立在这些客观事实之上。”

    杰尼索夫说:“‘十三五’规划设置的目标,与中国深化结构改革、广泛应用创新技术、深度融入国际分工息息相关。我们期待着中国的蓬勃发展,这将给俄中最广泛领域的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杰尼索夫强调,俄方希望两国合作能够更具创新性,在双方的贸易往来中,能够有更多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两国企业也能建立深度产业合作。“在此方面,我们的兴趣并不比中方少。”

    “我们的利益完全一致,我相信,这样的合作将令我们两国的贸易结构得到显著改善,同时让贸易额再上一个新台阶。”杰尼索夫说。

    

    

专访俄驻华大使:俄中元首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俄关系不受世界局势左右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俄能源合作没有遇到瓶颈”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怡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38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