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极端天气持续 或见史上最强厄尔尼诺现象

2015年11月17日 13:43:35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世界气象组织当天表示,当前的厄尔尼诺现象会导致全球出现严重干旱、暴雨和洪涝灾害,而且这种天气在今年年底前还会加强,这或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强的厄尔尼诺现象。

  世界气象组织16日表示,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强大且成熟”,是近1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该现象主要是由东太平洋海水变暖导致的。这三个月来,这里的海水温度高于正常水平2℃左右,其所形成的厄尔尼诺现象与1972年、1982年和1997年末的类似。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Michel Jarraud)表示,全世界对这次厄尔尼诺现象所做的准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还对农业、渔业、水源和健康进行了规划,并采取了灾害管理措施,以保护生命安全和减少经济损失。

  “但是,厄尔尼诺现象还会带来一些未知的影响。气候变化已经导致我们的地球发生剧烈变化,目前全球的海洋正在逐渐变暖,北极地区的冰川消融,北半球夏季的积雪不断减少。”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所以,这种自然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会和人类活动导致的气候变化互相作用,并以我们从未经历过的方式不断改变。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初期,全球地表的温度就已创下新高。这种现象还将进一步导致温度上升。”

  报道称,世界气象组织没有预测此次厄尔尼诺现象会什么时候开始消退,但是警告称这种现象会在10月至明年1月期间达到最大强度,并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前后。记者 杜晓菲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37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