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0岁生日快乐!

2015年11月17日 11:31: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2015年11月16日是《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组织法》获得通过70周年纪念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举办一系列会议、论坛、音乐会、光影盛宴等庆祝“70岁生日”,回顾该组织70年来通过教育、科学和文化促进和平的奋斗历程。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以倡导人类尊严和反对极端暴力为主旨的领导人论坛当地时间16日上午率先在教科文组织总部拉开帷幕。除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斯坦利·西马塔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外,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了论坛。

  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保加利亚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等领导人纷纷在论坛上发表演说,在高度赞扬教科文组织70年来为构建世界和平做出不懈努力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13日发生在巴黎的系列恐怖袭击,他们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恐怖主义,通过教育、科学及文化构建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16日晚,由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音乐家组成的世界和平乐团为教科文组织带来了“庆生”音乐会。音乐家们演奏了塞缪尔·巴伯和柴可夫斯基的著名作品,希望在致敬教科文组织的同时能够向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死难者表达追忆、悼念之情。

  此外,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16日晚,教科文组织部分建筑“变身”投影屏幕,上演了一场《改革的策略组合》光影盛宴,回顾了教科文组织70年来所走过的道路,同时表达了全人类对于和平的永恒期盼。(记者尚栩,编辑黄海霞,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437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