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媒:对恐袭的恐惧或将剧烈冲击法国旅游业

2015年11月17日 11:26: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法国从事旅游研究的独立机构Protourisme的负责人迪迪耶·阿里诺(Didier Arino)对媒体表示说:“对商务旅游来说影响会是有限的,但是对于娱乐性的旅游,影响恐怕会是很大的。”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1月17日报道,《查理周刊》一月份遭恐怖袭击之后,过了好几个星期,游客们才重返巴黎。而这一次,恐怖袭击的背景则更加特别。

  阿里诺说,尤其是对那些来自遥远国家的、希望在巴黎过圣诞节,或者希望在观看圣诞彩灯的同时采购的游人来说,更是如此。

  他还说:“旅游,首先是欢快、幸福的时光,不是要去那些有危险、有遭受袭击风险的地方。此次袭击在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报道,引发了很大的恐惧。我们处在非常特别的情况,这次不是查理周刊的记者被谋杀,而是星期五晚上外出轻松的巴黎年轻人遇害,所以,很明显,袭击产生的恐惧将会对法国旅游业造成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437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