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朗德发誓:法国将摧毁“伊斯兰国”组织
2015-11-17 11:1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7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在议会两院联席会议发表讲话中,发誓将摧毁“伊斯兰国”组织。

    巴黎遭遇连环袭击后,奥朗德宣布了为期3个月的“全国紧急状态”。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奥朗德表示将要求议会通过延长“全国紧急状态”的时间。

    奥朗德说:“我决定请求国会自周3开始,审议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的提案。”他呼吁议员们在本周末之前通过次提案。

    此外,奥朗德还提出修宪,以使当局得以应付严重到战争程度的恐怖主义。他说:“我们需要更有效的手段,而不是总得依靠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奥朗德还提出其他措施,其中包括取消恐怖分子的法国国籍和增加警力。

    他表示,当一个有双重国籍的人被判刑确定损害共和国价值,法国要能取消他的法国籍,即使他生在法国;此外,法国也要能禁止有恐怖风险的双重国籍人士进入法国。因此,为了避免造成无国籍人士,取消国籍的条件是当事人必须有双重国籍。

    在国会会议上,奥朗德称,巴黎的连环袭击是在叙利亚策划和制定,并从比利时开始实施。他将叙利亚称作“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大的恐怖主义工厂”,并呼吁国际社会联手应对。

    法国议会两院指参议院及国民议会,两院议员总数超过900人。这次会议主要是奥朗德向两院报告他为确保法国安全所采取的决定,也有凝聚法国民心的用意。

    两院联席会议是在特殊状况下才召开,例如讨论修宪或总统有重大宣布时。法国上次召开两院联席会议是在2009年,当时的总统萨尔科齐针对金融危机及就业问题发表讲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37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