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拉脱维亚指挥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5年11月17日 05:55: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1月16日电(记者卜鹏)北约在拉脱维亚设立的指挥中心16日在首都里加举行揭牌仪式。

  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雷蒙兹·贝格马尼斯在仪式上表示,北约在拉脱维亚的指挥中心已于今年9月1日开始运行,不过今天的揭牌仪式仍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北约欧洲盟军副总司令布拉德绍表示:“小规模的冲突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这也是北约在东部盟国成立指挥中心的原因。”

  北约在拉脱维亚的指挥中心有约40名工作人员,一半来自拉脱维亚,另外一半来自北约其他盟国。除在必要的时候协调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向东欧部署以外,该指挥中心还将协调北约部队在该国的训练等。

  为应对乌克兰危机,北约于2014年决定在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六国各建立一个指挥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16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