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拉克军队收复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部分城区

2015年11月17日 05:04: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6日电(记者陈序)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军队16日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激战,夺回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部分城区。双方当天在伊西部和北部的战斗造成至少54人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巴尔省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伊军和什叶派民兵当天夺回拉马迪火车站及该市南部部分城区,至少22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击毙,另有4名伊军士兵丧生。

  这名官员说,另一支伊拉克部队成功夺回包括安巴尔省法院和一处监狱在内的部分伊政府建筑。战斗中,至少1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7名伊军士兵丧生。

  此外,“伊斯兰国”武装当天还向伊首都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的石油重镇拜伊吉市北部地区发起进攻,战斗造成至少6名伊拉克民兵死亡。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伊拉克军队今年3月31日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此后双方持续在萨拉赫丁省和安巴尔省展开激烈争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16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