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公布巴黎恐袭1名在逃嫌犯身份 曾被警察释放
2015-11-16 16:36:17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16日报道,法国警方公布了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一名在逃嫌疑人的身份和头像,并对其及其他可能的同伙展开搜捕行动。

  法国警方称,26岁的Salah Abdeslam是13日晚间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因为警方发现他所租的一辆停放在巴塔克兰剧院(Bataclan)附近的大众POLO轿车曾经被恐怖分子使用。有关官员还认为,他正是与周五的恐怖袭击有关联的三兄弟之一。他的兄弟Brahim Abdeslam当晚在巴塔克兰音乐厅附近引爆自杀式炸弹身为。而他的另一个兄弟Mohammed已被警方逮捕。

  一名法国官员称,袭击发生后不久,Salah Abdeslam乘坐的车辆曾被警察拦停,但随后他和车上的其他几名乘客被释放。

  法国官员表示,他们根据线索发现了两辆在比利时注册的租赁车辆,包括Salah Abdeslam租的大众POLO和一辆被弃置在巴黎郊区的车辆,该车上藏有AK47冲锋枪。

  警方认为Salah Abdeslam非常危险,并警告民众不要与其接触。

  法国内政部长Bernard Cazeneuve表示,周五晚上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是由“比利时的一个极端分子团伙”实施的,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在法国的同伙的协助。

  此外,比利时方面也逮捕了7名嫌疑人。

  比利时首相Charles Michel表示,当局将对Molenbeek街区进行彻底搜索,给地区被认为是极端分子藏匿的“避风港”。他说:“我注意到几乎所有的恐怖袭击事件都与Molenbeek区有关,那里一定存在巨大的问题。”

  与此同时,法国战机于15日轰炸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一个重要据点,而“戴高乐”号航母也将于11月18日开赴海湾地区,加强对“伊斯兰国”势力的打击部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434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