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恐怖分子疑用PS4作掩护 策划巴黎枪击爆炸案
2015-11-16 07:51:42 来源: 重庆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件恐怖事件震惊全球,各国纷纷谴责恐怖袭击,向法国和法国人民表示支持和慰问。与此同时,法国当局也在努力调查恐怖分子如何策划这桩惨绝人寰的事件。其中之一的证据显示,恐怖分子极有可能利用PlayStation 4(以下简称PS4)游戏主机进行恐怖事件的策划交流。

  根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恐怖分子至少有1台PS4游戏机。对此,比利时内政部长Jan Jambon甚至肯定地表示,ISIS武装分子使用PS4通信,因为PS4难以被监控。

  具体来说,在游戏主机上有三种方案为恐怖分子提供通信渠道,分别是:从PS网络在线游戏服务发送消息、语音聊天、在游戏里沟通。事实上,游戏主机即使没有外围设备也可以为恐怖分子提供通信的渠道,而且比传统加密电话、短信和邮件更为安全。

  虽然法国目前还没有确切证实巴黎袭击恐怖分子使用PS4进行沟通并策划,但利用游戏作为掩护早有案例的。

  恐袭事件发生后,法国全境进紧急状态,边境关闭,警方建议市民不要出门。约1500名军人、200名警察及800名高速交警被派到了巴黎各个街道上以进行戒备;约150名郊区警力正在高速公路及收费站维持秩序。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三名参与巴黎恐袭事件的恐怖主义分子的名字被公布。其中有29岁的伊斯梅尔·奥马尔·穆斯塔费,法国籍,他的父亲和兄弟之前已被警方逮捕——法国国会议员、沙特尔市长皮埃尔·乔治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该名法国籍极端人士的名字。据乔治介绍,这名恐怖分子至少在2010年以前,都住在沙特尔。

  此前塞尔维亚的《Blitz》报已经公布了另一名恐怖分子的名字——通过塞尔维亚进入西欧的叙利亚公民艾哈迈德·艾尔莫哈迈德。

  第三名恐怖分子的名字——阿卜杜拉巴克·B则是由法国《费加罗报》公布。媒体还没有公布关于此人的详细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431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