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多国参与调查巴黎恐袭 案情正在逐渐明朗
2015-11-16 06:5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比利时、希腊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加入相关调查,案情正在逐渐明朗。法国警方已经查明一名袭击者的身份,并逮捕多名可能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联的嫌疑人。

  法国警方确认,7名毙命的袭击者中,至少一人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他现年29岁,出生在巴黎郊区。此人有激进极端思想,此前在国家安全部门“挂了号”,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据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警方已经逮捕这名袭击者的家人,并搜查了他亲戚和朋友的住所。

  比利时:抓人

  多名目击者看到,袭击者13日晚到巴塔克兰剧院行凶时,驾驶的是一辆比利时牌照的灰色大众轿车。

  比利时警方查证巴塔克兰剧院旁的车辆是出租用车,随后对外来人口密集的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展开突袭行动。

  比利时媒体报道,法国警方在那辆可疑车辆中发现写有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地址的停车票据,将这一线索通报了比利时警方,警方在突袭行动中抓捕3人。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证实,警方抓捕几名嫌疑人,他们可能与13日晚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有关联,其中一人据信13晚身在巴黎。

  比利时司法大臣科恩·赫恩斯告诉记者,租车的是一个比利时人。眼下不清楚他是否在7名毙命的恐怖分子当中。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说,警方还在另外一处遇袭地点发现一辆比利时牌照轿车,经查证,这辆车也是出租用车,租车的是一名居住在比利时的法国人。

  比利时警方14日逮捕了这名法国人和另外两人。莫林说,这三人均不在法国情报部门的观察名单上。

  希腊:验指纹

  希腊警方14日说,至少一名涉嫌参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枪手今年10月曾在希腊境内注册登记为难民。另有消息人士说,另一名枪手也在希腊以难民的身份登记过。

  法国警方在袭击现场之一巴塔克兰剧院发现这名枪手的尸体,并在他身旁找到一本叙利亚护照。法国警方采集了这名枪手和其他枪手的指纹,并将它们移交希腊警方对比调查。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尼科斯·托斯卡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特此证实,持叙利亚护照的(枪手)今年10月3日在希腊莱罗斯岛登记为难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希腊警方消息人士说,警方通过指纹识别,认定另外一名枪手也在希腊做过难民登记。

  希腊警方称,眼下无法确定那本叙利亚护照的真伪,不排除枪手使用假护照或他人护照的可能性。护照信息显示,这名枪手年龄为25岁。

  德国:调查

  德国警方眼下正在调查上周在德国南部被捕的一名男子是否与巴黎恐袭事件存在关联。

  德国《焦点》周刊网络版说,巴伐利亚州警方本月5日在一次公路例行检查时逮捕这名男子。当时,警方从他的车里搜出“多把机枪、手枪和爆炸物”。

  按《焦点》周刊的说法,这名男子来自黑山共和国,遭羁押后拒绝开口,也没有为自己请律师。

  巴伐利亚州州长霍斯特·泽霍费尔说:“有理由相信,这名男子可能与(巴黎)袭击有关联。”(王宏彬)(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国际观察:恐怖袭击为何瞄上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至少已有129人死亡,35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负责。
    2015-11-15 18:54:04
  •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核实有中国公民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
    中国日报11月15日巴黎电,(记者 庹燕南)截止目前,根据中法双方核实认定的情况,中国使馆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并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恢复情况良好。使馆昨天已派领事部负责人赴医院对其进行了探望,转达了中国政府、外交部和使馆的慰问。
    2015-11-15 18:45:51
  • 巴黎恐袭调查初步结果公布 多国加强安保措施
    根据巴黎检方14日最新消息,13日巴黎系列枪击爆炸事件共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2015-11-15 12:45: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430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