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恐袭:至少一名枪手疑以难民身份混入欧洲
2015-11-16 06:5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希腊警方14日说,至少一名涉嫌参与巴黎恐怖袭击的枪手今年10月曾在希腊境内注册登记为难民。另有消息人士说,另一名枪手也在希腊以难民的身份登记过。这一调查发现坐实了先前部分人士的担忧:恐怖分子可能混入难民潜进欧洲。

  法国警方在袭击现场之一巴塔克兰剧院发现这名枪手的尸体,并在他身旁找到一本叙利亚护照。法国警方采集了这名枪手和其他枪手的指纹,并将它们移交希腊警方对比调查。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尼科斯·托斯卡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特此证实,持叙利亚护照的(枪手)今年10月3日在希腊莱罗斯岛登记为难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希腊警方消息人士说,警方通过指纹识别,认定另外一名枪手也在希腊做过难民登记。

  希腊警方称,眼下无法确定那本叙利亚护照的真伪,不排除枪手使用假护照或他人护照的可能性。护照信息显示,这名枪手年龄为25岁。

  到底几个枪手?7个?8个?或是更多?

  法国警方已经找到7名枪手的尸体,其中6人引爆自杀式炸弹背心身亡,另外一人被警察击毙。

  警方目前已经确定其中一名枪手的身份,他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现年29岁。此人拥有激进极端思想,此前在国家安全部门挂了号,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警方眼下无法定论是否还有其他枪手活命在逃。法国媒体早先报道,有目击者看到一名身穿黑色紧身服装、个头一米八五左右的男子在一家餐馆开枪扫射后扬长而去。暂不清楚这人是否在警方圈定的7名枪手中。

  法国警方的“7人说”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说法也有数字出入。

  “伊斯兰国”14日发布声明“认领”巴黎系列恐袭事件,并声称他们向巴黎多个地点派遣了8名极端武装人员,后者携带炸弹背心、机枪等武器实施了袭击。

  法国警方尚未就这一数字出入作出公开解释。

  巴黎13日晚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遇袭地点包括体育馆、剧院和餐馆等至少6处地点,导致至少129人死亡、352人受伤。袭击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加强边境管控。法国全国将为恐袭遇难者哀悼三天。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参赞吴小俊1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根据法国警方提供的消息,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王宏彬)(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相关新闻
  • 巴黎恐袭调查初步结果公布 多国加强安保措施
    根据巴黎检方14日最新消息,13日巴黎系列枪击爆炸事件共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
    2015-11-15 12:45:54
  • 全球众筹:世界粮食署APP募款助叙利亚难民
    杨舒怡  世界粮食计划署推出一款众筹软件,用于在全球范围内为400万叙利亚难民募集食品费用。
    2015-11-14 07:00:16
  • G20峰会聚焦经济、难民和反恐难题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11月13日电综述:G20峰会聚焦经济、难民和反恐难题新华社记者易爱军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定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西南海滨城市安塔利亚举行第10次峰会,核心议题是为全球经济把脉开方。
    2015-11-13 21:38: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430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