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国拒绝移除日本驻韩大使馆“慰安妇”铜像

2015年11月14日 07:00:26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外交部12日说,就日方请求移除日本驻韩大使馆前“慰安妇”少女铜像一事,韩方已经明确拒绝。

  韩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当天在一场新闻吹风会上说,这个铜像由民间团体竖立,“日方请求就好比错把手段当结果”。言下之意,日本以为移除雕像,就能代表“慰安妇”问题得到彻底妥善解决。赵俊赫敦促日本方面拿出诚意,提出让韩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都接受的解决方案。韩日代表11日在首尔举行第十轮对话,磋商解决“慰安妇”问题,日方曾提出移除这一铜像。韩国总统朴槿惠本月2日在首尔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双方同意加快磋商,尽早解决“慰安妇”问题。根据历史学家统计,二战期间,日本在朝鲜半岛强征大约20万名女性充当日军“慰安妇”,韩国要求日本向“慰安妇”受害人道歉和赔偿,但日本坚称,按照1965年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韩日请求权协定》,这一问题已经解决。

  2011年12月,韩国一个民间团体在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前人行道上设置象征受害女性的少女铜像。(刘红霞)【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426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