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波兰总统任命贝娅塔·希德沃为新总理

2015年11月13日 23:43: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1月13日电(记者韩梅 高帆)波兰总统杜达13日任命来自法律与公正党的贝娅塔·希德沃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法律与公正党在10月25日举行的波兰议会选举中获得众议院460个席位中的235席,超过半数,获组阁资格。贝娅塔·希德沃被法律与公正党推荐为总理候选人。

  根据波兰宪法,在举行议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由总统任命总理,新总理要在14天内完成组阁。议会将对新政府施政报告以及政府成员名单进行信任投票。要获得超过半数的赞成票,新政府才算合法。

  杜达在任命仪式上表示,法律与公正党在经过8年后重新拥有众议院和参议院超过半数的席位,具有独立组阁权,因而,法律与公正党也将承担更大的责任。

  杜达同时表示,总统府和总理府在各方面必须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贝娅塔·希德沃表示,她领导的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实现建设波兰的各项计划,不让选民们失望。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8427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