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 你了解多少?

2015年11月13日 10:29: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 11月12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外长会在中国云南省景洪市举行。这是各代表团团长在会议开始前合影。

  会上,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外长一致同意正式启动澜湄合作进程,宣布澜湄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澜沧江-湄公河在哪儿?澜湄合作机制是怎么来的?首次外长会又有哪些重要成果?随新华国际一起涨知识。

  这是在云南西双版纳空中拍摄的澜沧江的资料图片。

  【东方多瑙河】

  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中国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脉,流经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六国,在越南胡志明市注入南海,是世界第六长、亚洲第三长河流,被誉为“东方多瑙河”。

  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系图。(图片来源:网络)

  澜沧江-湄公河在中国境内称澜沧江,流出中国国境后被称为湄公河,干流全长约4880公里,是亚洲唯一的连接六国的国际河流,90多个民族依河而居,流域面积约80万平方公里,流域总人口约3.26亿。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425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