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西兰政府考虑向多领工资的教职员工追债

2015年11月12日 19:44: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1月12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科学创新部长兼高等教育部长史蒂文·乔伊斯12日说,先前因工资发放系统出错多领取工资的公立学校教职工中仍有近2000人没有交还相关款项,将委托追债机构解决。

  Novopay是新西兰政府委托澳大利亚一家人力资源机构开发的公立学校工资发放系统。2012年8月上线后,这一系统出现数千次错误,导致有的教职工工资发超了,有的发少了,还有一些教职工没有收到工资。随后,新西兰政府任命乔伊斯负责Novopay系统,将它收归教育部下属机构运作,并花费大量经费予以修正。

  乔伊斯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已经将多领工资在100新西兰元(约合414元人民币)及以下的情况注销。现阶段,多数领到超额工资的教职工愿意配合政府解决,已经归还2270万新西兰元(约合9426万元人民币)超额工资,但仍有1960名领到超额工资的教职员工没有配合政府交还相关款项,总计180万新西兰元(约合752万元人民币)。

  声明说,Novopay系统运营机构将与相关学校和教职员工联系,说明多发放工资的处理情况和缴回超额工资的办法。相关员工将有一段时间决定如何回应或提出问题。如果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政府将委托追债机构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126554